神奇木木侠

偶尔画画,随缘写文,本职是个菜鸟程序员,画画写文仅为业余兴趣,我是不会为此努力的

龙与lon——(【不打了】

5.
骑士团总能定期收到来自伊修图的包裹,骑士拆开一看,又是一瓶红到血腥的饮料,他喝了一口,一股难以形容的怪味。
魔法龙一定又在搞什么奇怪的农业研究,骑士真是受够了他的浓缩果汁试验品,捏着鼻子咕咚咕咚往嘴里灌。
当然,讨厌的话可以直接倒掉,但艾扎克先生一定希望自己能乖乖喝下去,就像不喜欢盘子里剩菜的——那什么——母亲一样。(骑士使劲把某个羞耻的属于女性的词换成另一个,感觉就像生吞了一头大象。)
现在,他觉得自己可以自豪的跟魔法龙说:你做的那些破烂玩意我全都一滴不剩的喝下去了!如果魔法龙不冒出什么maverlous的废话,他说不定还能勉为其难的表示味道不错。
当骑士践行他为数不多的哄人计划时,魔法龙一点也没表现出他自我感觉良好的志得意满,艾扎克翻来覆去的问他:你真的都喝下去了?没有煮过吧?没有涂在面包上吧?没有加其他的调料吧?
如果真的这么做,可能味道会好一些。
骑士把越靠越拢的魔法龙赶开,“真没有,成天都在当白水喝。”
骑士所在的骑士团位于王城,不是获得了长久的假期他是回不了伊修图的,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把一般的休息日和短假全都用来工作,拼凑出足以往返王城与边境小镇并且在那里闲住几日的时间。
这次回来实属意外,前几天一伙盗贼潜逃入王城附近的森林,为了活捉首领,混战中骑士挨了一枪,那是机械国发明的新型武器,铁制弹珠用堪比魔法的速度直刺肌理,并且没能从另一边飞出去,王国的医生没什么经验,小伤处理成大伤,要不是因为对方是骑士,估计整条手臂就要废了。
团长很会做人的免了骑士的后续工作,加长他的假期,还派人护送他回老家修养个把月。多么难能可贵的休假,谁知道魔法龙变本加厉的烦人。
没有了往常亲切得体的欢迎,艾扎克看到他时惊讶的下巴都快贴地了,骑士实在琢磨不透他这是高兴还是不高兴,难不成自己工作的时候他在巢穴里又养了个小骑士。
魔法龙才没有富裕到把带小孩当成兴趣爱好,他关心的只有一件事,如果龙血真的能让人获得不死之身,别说是打在手臂上的子弹,打在脑袋里也死不了。骑士把龙血做的不死药当白水在喝,半年过去了,竟然还敢挂着半条断胳膊出现在自己眼前,这这这——简直就是对自己纯正龙族血统天大的侮辱!
哪里搞错了,配方不对吗?
艾扎克仗着他的魔法天赋,很少遇到真正意义上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这件事情除外。书上的内容一字不漏的在脑子里过了好几遍,需要的佐料和魔法加持一样不少,无论是对植物还是小动物,哪怕只有一滴治疗效果也很明显,到底是龙血的问题还是骑士的问题。
“艾扎克先生,艾扎克……嘿,我说你这只龙——”
“啊?”艾扎克抬起头,发现自己在啃拇指,一个无意间学会的人类焦虑时才做的动作。
骑士正用他特有的凶巴巴的担心表情看着魔法龙,“我叫了你几声了,你在想什么?”
“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一只龙。”
“噗——”对方大笑,把手掌放在腰间比划:“还记得吗?我这么点大的时候你就长这样,现在我都是中年大叔了你还长这样,你不是龙的话,那又是别的什么妖怪啊?”
那种话就是说说而已,要是某天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都得了一种忘记自己是谁的病,那艾扎克绝对是最后感染的那位,因为一旦有人叫错他的名字,他就算是昏过去了也会立刻跳起来纠正之后再躺回去。
如果说龙血无效成了不争的事实,其他能够延长寿命的备用方案也不是没有,但那些都不是单凭自己就能给出来的东西,因为骑士是自己的,他所能得到的当然也应该是自己的,在这一点上,龙族有着不可理喻的执着。
“……或许我也不该只执着于王城,毕竟王国有那么多城市,王国以外也有那么多国家……”
此时骑士正坐洞口瞭望远方,他自顾自说了十句话,没有得到半句回应,回头一看,龙族青年正跟明日大考的后进生一样如饥似渴的学习,对,竟然在学习,自从他回来以后,艾扎克就没把他这个人放在眼里,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去看书的路上,时不时抬头,和什么东西都能说一会话,吓得骑士以为巢穴闹鬼,积极展开了一系列不靠谱的驱邪活动,任他上窜下跳,魔法龙无动于衷,隔了几天才发现贴在洞口的符纸和塞在床底的草人。
“喂,那个……”
“嗯哼。”
龙十分慷慨的给了骑士几秒的注视时间——“别告诉我你又想跳大神了。”
多么令人委屈的误解!骑士想反驳,他的行为叫做关心则乱,把魔法龙的症状说出去,谁都会觉得他仿佛被下了降头,况且好久不见,自己一个大活人怎么着也应该比写满陌生词汇的书本要有吸引力,为什么龙连听他说话的空闲都没有。
骑士想说的是,这么多年以来,他在王城放眼四处,纵使有再多天南地北的人,四面八方的物,奇巧的霓虹灯看过十次就不再新奇,精致的食物全都尝过便索然无味,无论身处怎样一个繁华宽容的城市,工作休息吃饭睡觉,只有他一个人,如今孑然一身,以后也依然会一身孑然,骑士承认这不是王城的原因,龙从来没有限制他的自由,但是因为龙的存在感太过强烈,骑士眼里始终只有一只龙,他不得不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让更多的颜料声音和气味填补各方面本该被满足的需求。
在明确了罪魁祸首的情况下,骑士依然认为,如果魔法龙能和自己一起去就好了,想来艾扎克先生不会愿意龙化后载着自己满天飞,那么可以让他变得小小的站在自己肩膀上,像水手眼中的南十字星一样,什么都不做,只要在那里,跨越半个星球也足够令人心安。
而且艾扎克也不是甘心做装饰品的家伙,他就算已经拥有超越常人的经验和寿命,也不会怠慢积累知识和力量,龙就是那样的生物,他们我行我素,他们也勇往直前,光是远远看着,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跟着他们往前跑,追上意味着理解和战胜,达成目标后,或许就能轻松而坦然的表达善意和善意意外的东西了。
骑士为他的计划欢呼雀跃,十秒内打了一千次腹稿,还顺势拿了本书来挡住脸,但愿这对他的坦诚有所帮助,骑士听见自己朝龙喊了声“喂”然后一字一顿的说:“我一直想问你,如果有一天你在这里待腻了,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离开巢穴呢?”
“去王城站岗?”
“不是,是旅行,我们可以先去你想去的地方,然后再去我想去的地方,你难道对未知的世界没有好奇吗?”
作为最擅长魔法的龙族,魔法龙似乎被看扁了,只要魔力充足,他能去骑士一辈子都去不了的地方,大概半个国家的范围都可以看成后花园,现在最让龙族好奇的就是还有什么地方能引起他的好奇。
魔法龙想起他穿越时空法阵随性来去的几个地点,大多是魔法结界和地下交易所,骑士可不适合出现在那种场合,他多半会被奇形怪状的魔界生物吓的拔剑就砍,又或者被精于算计的异族商人坑的身无分文——龙的嘴角忍不住兜起一抹笑,“你知道什么叫好奇害死猫吗,这个世界上可是有不少去一次后悔一次的鬼地方,你也想去吗?”
骑士的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正经,好像自己的决心受到了质疑:“这个世界上是有许多不可思议和不讲道理的地方,但骑士存在的意义不就是在不公平里求公平,不仁义里求正义吗。我想成为那样的人,以帮助弱者为己任,不会让任何人受到任何不合情理的损伤。”
“那么作为强者的龙族,不是最有嫌疑成为你第一个消灭的对象?”
“那我换个说法,我会以帮助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一方为己任,如果有一天人类突然无怨无仇的找上门来要拿你祭天,我也会站在你这边的。”
“和我一起被绑在火刑架上?”
“嘁,如果你觉得从那里出场会比较帅气的话。”
“你只是想说漂亮话的话就不用来打扰我了,艾扎克大人可以比你说的更漂亮。”魔法龙连点情面都不留,不过他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故作轻蔑有多违心,艾扎克认同他的骑士道,并由衷的给他祝福,可惜人类的寿命那么短,目标定的越大,想要在剩下的余生里实现理想的可能性就越小,寻找梦想是一件重要的事,当一个人真的寻找到梦想,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在受尽磨难后放弃挣扎,从苟且中来,再回到苟且中去。
尽管不抱太大希望,艾扎克还是对这个人类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好奇心,龙是会凭本能选择自己的骑士的,被龙选中的骑士需要拥有坚韧的性格和强大的体能,他们聪明却不善于思考,有动力又不屑于规划,这样的人才能被龙的意识左右,成为只属于龙的骑士——而骑士之所以能从魔法书那里抢回龙的注意力,就是因为他成功的让龙族发现——“骑士已经不再像龙的骑士”。他平静的告诉艾扎克,王城那个医生在他的肌肉里挖弹片时,他真以为自己要死在这了,走马灯里的画面是单调重复的巢穴小镇大都会,记忆里出现最多的一张脸是龙族化形后保质期比蜂蜜还长的魔法产物。
“我倒真宁愿我是死在异国他乡的,寻找比夜市摊位上的胭脂还品类繁杂的生物,去过比从王城到伊修图更远的地方,帮助比贵族们的存款加起来还多的人,拥有能被刻在石头上的传奇经历,死后墓碑成为疲惫路人的依靠,会有人给我献一些廉价的白花,也会有人一生都记得我,能让真正苦难的人怀念的,一定是一个能带来希望的人。”
原来如此,这个人类对死亡有着理想化的浪漫设想。他以死亡为终结,这不是一个结果,他要一个评价,看似消极,实则野心巨大。
艾扎克默默的把他的书搬到洞穴另一头,一连几天缩在小角落发霉,点着价格不菲魔法灯在书桌前发呆,手边还放着关于人类体质的研究报告,看了几天资料,精神濒临错乱,他究竟是不是还想让骑士获得不死之身呢?扪心自问一下,龙的意愿太自私了,他只是想让骑士活下来,就像自己在海边堆了个一文不名的沙堡,海浪来了怎么说也会想保护一下,涨潮淹没后定会惆怅好久。龙可以堆很多沙堡,如果他真有那么无聊,他甚至能让沙堡自己去堆沙堡,骑士是有自己意识的人,龙总是忽略了他们自我意识的存在,毕竟这是决定了龙与骑士谁才是主导地位的重要条件,当骑士足够明确他的希望,他就不再是龙的骑士,而艾扎克反而变成骑士的龙。那么这个问题又绕回来了,拒绝永生到底是龙的意愿还是骑士的意愿,不死药的失效是不是也与他们的地位颠倒有关。
如果骑士也是龙就好了,魔法龙想,他就不会需要想着怎么让对方活的长久一点,龙自然有的是时间去怠惰醒悟启程远航,也不必在发现自己的无能为力时陷入焦躁状态,进一步提高不死药的浓度,手臂上满是自残的痕迹,逼着他直接喝下剧毒的龙血,到最后骑士就算活下去也已经变成别的人了,冷漠而充满抗拒性,或许他们会发展成另一种关系,就像很久以前龙说过的“我倒是也不介意用你来解决一下那方面的需求”,要是骑士拜龙血所赐获得了永恒的生命,他无疑是会同意让魔法龙这么做的,如果利用他本质里的温柔,刻意保留伤口给他看的话,让骑士服从自己可就更简单了——艾扎克倒吸凉气,这想象未免太真实了点,那个和自己拥有相同的脸的家伙似乎就在眼前,做完了毫无理智的事,又为失去真正重要的东西怅然若失,陷入拒绝理解人类心思却越来越在意他们感想的死循环里,真是,麻烦死了。
艾扎克手忙脚乱的将那个阴气重重的自己关进笼子里,开始试着接受另一种结局,骑士独自旅行,他的信件和礼物飞鸟一般降落到巢穴外的平台上,龙可以从小镇日报上读到他的消息,也可以从魔法占卜里预测他的动向,骑士在获得自由的同时不断衰老,在失去时间之后更加自由,有一天他回到巢穴,也不管龙有没有在听,拉着他说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打了多么面上无光的一架,说起他砸碎了多少碗碟才终于结束了哭笑不得的控制练习,说起龙天马行空的育儿理念和自己骑士团永远大同小异的工作,那些遥远的事情对骑士来说恍若隔日,他讲的滔滔不绝神采奕奕,周身都散发出太阳西沉前灿烂的余晖。
然后,他就再也不会出现了。
骑士要是死了,龙很快就会忘记他,任由破碎的魔法镜子摆在森林中央,墙壁上始终留有碍眼的划痕,无人打理的骑士小说束之高阁,苹果在金币箱子里腐烂。到了那个时候,连魔法龙也变回了艾扎克先生,不久之后(对龙来说,一切都是不久之后)他就会再获得那样的机会,让他可以串起支离破碎的记忆,画出面容模糊的形象,说出似曾相似的话来。
艾扎克埋进水里咕嘟咕嘟的吐泡泡,浴室门外传来白龙高昂的歌声,这伙计声音很不错,真话。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艾扎克想起他最后一次以完整的龙的形态出现时,整个洞穴都因为主人解除伪装从内部变得透明,墙壁流转星辰,地面腾起飘渺的光,魔法阵重叠牵扯覆压在琳琅的各色星团上。仿佛来自未来的天文博物馆,又像站进沉浸于宇宙里的玻璃瓶。
“尤凡思。”龙向着骑士叫了一声——被刻在白龙巢穴附近的纪念碑上之前,这姑且还是一个人类的名字。
“我说啊,你想不想一直活下去啊。我的意思是,从现在开始你就不会老了,你一定可以做更多事,看到更多风景,你的理想随随便便就能实现,我都不用担心跟你出去旅行的时候,你半路死了我找不到地方埋!”
骑士睁大眼睛看着龙:“你在屋子里待了几天就是在思考这个——话说回来这洞穴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吗?”
“噢,是啊。”
“天啊……”骑士欣喜若狂,他在想龙到底懂不懂什么才是真正可以拿出来炫耀的好东西,“我真的还在那个跟住着野人一样的山洞里吗?”
艾扎克心烦意乱,“我在问你,你想不想……”
“不想。”骑士直截了当的打断他。
尤凡思是一个拥有龙的骑士,他的龙在想什么,只要花时间琢磨一下就能搞清楚了,“虽然不敢确定,但你好像在我身上做了实验,现在可以告诉我吗,效果如何?”
“不太成功,但很快会成功的,不要小看彗星光术士。”
“……谁啊。”
“我给自己取的混名。”
“……好吧。”骑士琢磨了几个褒义词,一个都用不上。
如果将不死药的材料换成心脏或眼球,艾扎克绝对会立马喷火烧了这邪教书籍,还在做这种研究,主要是因为龙血的需求并不多,以及不同种族间笨拙而夸张的好意。
骑士感谢龙的好意,如果他口才够好的话,真是不想放过任何夸奖龙的机会,说实话,他也愿意活久一点,可是他不想一直活下去,以前骑士觉得,为什么要努力呢,反正几十年后都是要死的,现在看来,如果死不了,人就更加不会努力了。那他还怎么让人信服他是一个真正的骑士,又怎么才能长久而有意义的留在这个世界上呢。
“你休想让我陪你东奔西走浪费时间。”龙的声音听起来不太高兴。
“别这样,找不到地方埋我的话,随便挖个坑就可以了。”
“离水源和地震带远一点。”他补充到。
“我是怕会忍不住继续研究。下次就不会管你想不想要了。”
“真遗憾,那我不是要花很多钱寄土特产给你了吗?”
“对你的龙大方一点有什么不好,我可是比你祖爷爷都老。”
骑士走过去抬起手,龙配合的埋下脖子,骑士抱住龙的脑袋,将额头贴在不知道是对方的脸还是鼻梁上,温暖又亲近,很有家人的感觉。
“遇到打不过的地痞流氓还能找你帮忙吗?”骑士问。
“随叫随到,you majesty.”魔法师如是回答。

end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