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木木侠

偶尔画画,随缘写文,本职是个菜鸟程序员,画画写文仅为业余兴趣,我是不会为此努力的

龙与龙与骑士 (2)

2.
艾扎克是一只隐居山林的龙,他日复一日的仰望蓝天,日升月落,草长莺飞,春去秋来,无事可做。
魔法龙实在是太过无聊了,便开始以戏弄附近村寨的果农为乐,他让苹果树生长出金苹果,晨雾散去,枝头吊满璀璨的光辉。一天以前,这里是个和谐富足的村子,一天以后,这里再也没有安详满足的村民,贵重金属的迷人色泽引诱人们在果实成熟以前就去采摘,整个村子几乎在一夜之间都默契的疯掉了,他们封锁了通商公路,撕毁了贸易合同,一心只想把金苹果占为己有,果农们不计后果的剥削果树,落叶断枝凄惨的铺在田地里,长过院墙的枝条成为邻居们反目成仇的理由,他们连最小的骨朵都不放过,对任何路过院门的熟人虎视眈眈。所有人都做了同样的梦,他们突然拥有了巨大的财富,他们可以控制市场,行贿买官,占领都市,最不堪入目的丑妇也能用得上名贵的香水,最不学无术的懒汉也能坐拥权利和女人,这是一场美梦,命运的恩赐就在眼前,去他妈的勤劳工作!
可是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金子变成了青涩的酸苹果,满园光秃垂死的果树,四处都是梦破裂的声音。
艾扎克没有破坏任何东西,只用这种极其缺德的方式宣示了自己的存在,村民们很快得知了真相,但得知真相后更加惶恐不安,他们不知道一直相安无事的魔法龙突然在发什么神经,也害怕他下一回想到比这还损的整人招数,于是他们不知听信了哪个神棍的预言,战战兢兢又心怀侥幸的将一名据说能抑制龙族的少年送到巢穴面前,然后落荒而逃。
这件事魔法龙做的确实不对,如果他们不逃,说不定还能得到龙族良心发现后的经济补偿。
艾扎克猜他们的意思是,用牺牲一个孩子的代价,保未来的平安,不过他们挑选的活祭真是寒碜,那个十来岁的小子顶着一头银白色头发对艾扎克怒目而视,红色的眼睛仿佛要把自己盯出俩血洞来,面对人类形态的自己都那么不友好,艾扎克没了胃口:“太瘦,不吃。”
魔法龙不感兴趣的转身走开,那小子逃过一劫反倒像是受了侮辱,冷嘲热讽到:“我看你是消受不起吧,叔叔们说过,我就算是送给那只龙吃,都能崩断对方两颗牙。”
这种菜鸟级别的挑衅对龙族没有作用,艾扎克面无表情好像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少年甚至怀疑艾扎克只会说两句人话,仅仅一秒的松懈过后,后颈传来一股瘆人的寒意,一条蛇正盘在少年脖子上,而眼前的龙族则不见踪影。
艾扎克从少年僵硬的身体上估量着他的恐惧,像个得到新玩具又想假装矜持的小孩般在心里偷乐,龙都不怕却怕蛇,实在有趣的很。他悠悠的绕到少年面前,张开嘴用魔法与少年对话:“你还敢崩掉我的牙,我只有两颗牙,两颗都有毒,你想先崩断哪颗?”
“两颗……都不要,它们还是……长在你嘴里……比较好。”少年梗着脖子向后缩,从未像现在这样感谢过魔法龙的挑食。
一边发着抖,一边却将随身的小刀刺向颈上的生物,艾扎克预感不对,及时跳下来变回人形,在半空中虚抓一把,将凭空出现的魔杖扛在肩上,眉梢一挑,对少年的冷静勇敢有些刮目相看。
“你知道我是来干嘛的吗?”少年已摆好进攻架势。
艾扎克余光瞄着少年的马步,正盘算着人类被绊倒之后打哪个部位比较不会疼,至于少年的问题,他不带脑子的敷衍一句:“当然是送来给我吃的。”
“不是。”
“那是送来给我玩的?”
“想得美。”
“啊……”艾扎克站直身子把少年从头打量到脚,“如果你长大之后能比我还帅,我倒是也不介意用你来解决一下那方面的需求。”
少年气急败坏的一刀刺过来,艾扎克慌忙朝后闪开,对方的力气和速度都是一流的,这种小混球不趁现在捏死,长大后就是个捏死自己的见鬼骑士。
“我是来打断你的腿的。”
“你看到了,我哪有腿。”
“你现在不是长出来了吗!”
刀锋横扫过来,要不是躲得快,以后自己就只能穿短裤了。
少年根基不稳,可惜了这优秀的身体素质,艾扎克只躲不打,放任反击机会走马灯似的溜走,留着力气抽空跟少年讨价还价:“来都来了,在你打败我之前,就一直做我的仆人吧。”
白发少年一脚踢向艾扎克的肚子,自然半路就被魔杖挡下了,他心有不甘,借力再踹一脚,答:“那你要管吃管住。”
“好哇。”魔法龙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他有个计划,一个被其他龙知道的话一定会将他嘲笑致死的想法。
龙花了几天时间观察少年的剑术,少年原本以为他对自己的训练有什么高见,可他却把一只盘子放在少年手里。
“什么,干什么?不该我洗碗!”
“一手端盘子一手拿剑。”龙一本正经的提出荒唐的要求。
少年颤巍巍的端着盘子,那轻质的瓷片宛若千斤,他整个人的重心都向盘子移去,“开玩笑!”
“哈哈,我真是一只说什么都有绝赞幽默感的龙。”艾扎克愉快的笑两声,转脸认真的说:“就现在来说,你这蹩脚的平衡性和注意力是打不过我的,那群村民是让你来保护他们的吧?你不如先试着保护一个盘子,看看我能不能……”
少年感到手里一轻,艾扎克的魔杖从下方挑翻了盘子——
“……从你手里抢走它。”
少年听着龙故意延后的句子,心里一阵焦躁。白色瓷片在空中划着圈,像一枚不住闪烁的明月,少年情不自禁伸手去接,艾扎克一个闪现压在他面前,又准备用魔法弹飞正在下落的盘子,少年情急之下从后面猛推他一把,原本应该撞在石壁上砸成齑粉的盘子斜斜往前飞去,少年直接把龙当踏板踩着他的背就跳了上去,艾扎克差点吐出一口老血。
眼看就要接住盘子,少年脑子飞转,他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去接,迎来的都是亲手把需要保护的物品掰成两半的厄运,他畏惧的不敢伸手,似乎这一切根本就没有意义。
艾扎克被踩了一脚,魔杖飞得老远,他的餐具将会在下一个0.3秒内四分五裂,少年突然失去平衡加速向地上落去,半空中身体极不自然的转了个面,结结实实的屁股着地,盘子落在他肚皮上,他抬起肩膀俯视完好无缺的盘子,知道自己被下了套了。
“Nice——”龙依然趴在地上,背上赫然一个鞋印,毫不在意的朝少年竖拇指,“明天也这么玩吧,下周开始我们再加个装满水的玻璃杯,然后啊,你该换个大点的剑。”
“你对它有什么不满?”少年用短剑支起半个身子。
魔法龙笑眯眯的阴着脸:“粗犷的武器可以让你少来点会把人撞倒的垃圾动作。”
山下的果树抽芽开花授粉结果,活祭品不想逃也死不了,心不甘情不愿的照顾魔法龙的起居,几年来按照龙族的希望,大刀阔斧的弄坏他的花瓶茶杯沙发板凳痒痒挠,这倒也算不上报复,只是别指望被龙揍大的孩子能懂得生活情趣和力道分寸。
当村子里新种下的果树开出今年的第一朵花时,艾扎克钳住青年的肩膀,一把将其推到墙上,石墙上的青苔一定弄脏了他的白外套,青年不停反抗,还是被艾扎克扭过手腕钉在墙上,并无可奈何的任由他用刀子沿着自己的头顶刻出短短的平行线,“幼稚,都说我已经18岁了不会再长高了!”
“少废话,我18岁的时候长的最快了。”
青年继续扑腾:“你18岁的时候还没断奶呢!龙族能跟人类比吗?”
艾扎克踮脚扒在青年身上,一只手还握着短刀,前半段时间他在思考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断奶的,待想起龙族都是从壳里孵出来的后,他耸耸肩膀,将注意力拉回墙上,那道浅浅的划痕并不比人类形态的自己更高,却已经甩掉了自己帮这个人类划下的第一道身高线太多了。
人类长的实在太快了,快的像丢进水里的压缩海绵。
艾扎克当然是知道的,而且也多亏了这种快,才能让他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就能够用实战互殴的方式训练出了一个骑士,并且让自己在最初的四五年里像乞丐一样端着破碗吃饭。
青年在艾扎克的胸口闷的快要气绝,就在他准备给魔法龙来一记降龙掌时,这家伙却突然闪开了,一张熟悉的神烦的脸带着不熟悉的躲闪目光向他发问:“你们人类,饲养宠物的时候,是不是很少考虑它们的寿命啊?”
青年毫不留情的一掌拍过去:“我不是宠物。”
“自然——不是啦。”艾扎克嬉皮笑脸的揉揉胸,这种没有杀意的攻击对他来说不痛不痒,早已等价为青年从小到大撒娇闹别扭的例行公事,“你是我一手调教出的骑士,皮糙肉厚防水避雷,宠物比你金贵多了。”
然后,这个问题就被搁置起来,艾扎克数学不差,他知道一般猫狗顶多只能活到人类寿命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但是人类依然对饲养朝生暮死的生物乐此不疲,这说明什么?珍惜还在一起的时光就足够了,庆幸自己所爱的生物能够比自己早一步离去,因为相比于自己的死亡,对方的难过才是更令人难过的事。
魔法龙希望自己能把这种洒脱坚持到他的骑士从青年变成中年,再从中年变成老年。他心无旁骛的享受和人类在一起鬼混的生活,不要脸的顶着一副似乎永远年轻的皮囊,一直都充满活力,热爱表现,自大乐观,只是身边的人类渐渐不再和他打闹斗嘴,巢穴里的东西变多了,因为掌握控制力量技巧的骑士不再弄破家具,骑士属于年轻人的桀骜不驯慢慢平静,因为他已经不再年轻。
当艾扎克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正走在举行祭典的城镇里,街道隔离开的房屋又被彩旗串联起来,游行队伍在人群里挪动如同一只搁浅的巨大海洋生物,身边有一家装饰粉嫩的点心店,橱窗后的世界就像食物构成的乌托邦,鞭炮和礼花的火药味飘散在空气里,闻起来像是某种烤过头的动物油脂,女士们过于铺张的裙撑使她们的占地面积扩大了三倍,先生们也不忘展示风度,与挽着他们的女性一起泊在商业街上,越积越多使整条街道变成一根说堵就堵的排水管道。车水马龙的大街上,驻地骑士团的小鬼规矩的向他们的编外骑士行礼,刚好被收回目光的艾扎克听了进去,魔法龙一口水呛进了嗓子眼,他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人类,“他们管你叫什么?”
“前辈。”
“前辈!哈哈哈哈哈——什么时候的事情。”
“大概,十年以前,我就是他们的前辈了。”
艾扎克看着回答他的人,当那些语句的含义被大脑翻译出来后,他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人的样貌似乎并没有变过,艾扎克一时有点想不起眼前这位骑士十年前是什么样的,仿佛他原本就长这样,银白头发,眼神温和,有点胡渣,比自己……高一点点。
哈啊?什么时候的事情。
从什么时候开始,区区人类超过了自己,年龄上,性情上,不可思议,无法理解,又顺理成章。然而,可是,毕竟,but,actually,对自己来说,龙的时间就像点心店里是拉的过长的橡皮糖,他可以根本不在乎被枯燥乏味的生活咬掉那么一节——事与愿违,十年时间那么短,艾扎克却觉得自己弄丢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难以名状又极具价值的东西——这感觉可不太好,就像一条有思想的橡皮糖,回头一看,不见长长的身体,而是一张就快要吃掉自己的嘴。
“哦对了,看我给你弄了个什么。”
艾扎克没楞多久,他的接受力不至于那么差,但是他确实不知道骑士先生是何时把这本童话书塞进自己手里的。艾扎克低头去看,厚重牛皮书壳上纹着繁复的花纹,四面边角都用浅色皮革加固过,整齐的针脚线赏心悦目,书扣上镶嵌一枚硬币大小的金属扣,装模作样的绘有星星图案的装饰性魔法阵。
头顶传来骑士的声音:“难得找到一本骑士和龙不是对立关系的故事书,里面的龙很帅噢。”
“好吧。”艾扎克捏着薄薄的插图页说:“这龙跟我比起来还是差那么一点立体感。”
骑士露出了看病人的眼神,下意识把手放在对方脑袋上:“注意你的用词,这本书在年轻人里很畅销的。”
骑士的行为让他看起来更像个前辈了。
有的事情魔法龙不提,那个人类就好像也忘了,艾扎克那年已经两百多岁,绝不是小孩子,更不是年轻人,但是如果不计较种族差异,谁都会认为某个曾经只有自己腰杆高的小家伙才是年长的那位。
艾扎克乖乖的低着自己被压在温暖手掌下的脑袋,后槽牙默默咬在一起,发出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咯吱声。

评论

热度(4)